朱事顺意

在楼宇里捡夕阳

同行【YU点真】

很早就想试试写写了,但因为期末期一直没有动笔。

两个人淘汰了以后我就有点儿丧了,可是今晚看着他们坐在弘大的夜里,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哥哥们还在努力呢。两位真得辛苦了。

(只写到了条形码舞台之后,因为难受所以根本没有打开淘汰那一期,估计以后也不会看,所以不知道怎么写。

是今晚看到同框以后才决定动笔的所以真的很简单,看过就忘就好啦,什么都是假的,两位哥哥的情谊是真的。

我对白眞有点不一样的心思。

其实我自己也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是第一次见面看他冷着脸跳舞的时候,又或许是恐怖箱游戏前他软糯糯地叫我“hiong”说他有点害怕的时候,也可能是在练习室里他总悄悄摸到我身边睁着漂亮的眼睛抬头问我“哥今天练习得怎么样”的时候。

渐渐得我发现我迷上了他叫我“哥哥”的感觉,每当他开口时,就像有只猫咪在轻轻地挠着我的心,痒痒的暖暖的,让我忍不住想抱住那只猫。

事实上在我眼里白眞也是只猫,一只惯会装凶的奶猫。别看这小子一副不好惹的混混头子样,其实开口就完蛋,现在所有弟弟都知道眞是个软软的棉花糖,他却还在装凶,只有在我这个亲近的哥哥面前才会偷偷问一句“哥我看起来真的很软吗?”他又叫我哥了,那只猫咪又来挠我了,我真想告诉他,软啊,又可爱又让人心动,恨不得把你揽进怀里狠狠地揉一揉。我觉得我有点疯了,现在还是在比赛,不该这样子的,所以我只是摇摇头,笑着说“不是啊,你看起来很凶的,小猫咪。”他闻言瞪了我一眼,说句无聊便走开了,可我明明看到他转身的时候笑了,猫咪的小白牙都露出来了。

第一次竞演,我们都在同一组,却是两支队伍。练习的时候我正为了编舞里的空翻犯愁,眞却一边“哥哥哥”地叫着,一边走出来当即翻了一个跟头,还对着我抬了抬下巴。

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个样子,眼睛里闪着莹莹的光,像个等待夸奖的臭屁小孩。可爱到我抓心挠肝,一点儿生气不起来。

晚上练习室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坐在墙边尽量避开摄像头对他招了招手,他倒也听话地坐过来。我问他白天怎么我一发愁他就看到了,他低下头没说话,用手胡乱地揉了揉头发以后才抬头看着我的眼睛说:“因为我一直在看着哥。”

哦豁,这次轮到我不说话了。没想到我一个战斗民族退伍老兵竟然被一只韩国猫咪呛得说不出来话。

我看着他微微勾起来的嘴角,带动着脸颊变得肉肉的。眞真白啊,像个瓷娃娃,看着这张脸很难想象他是个如此优秀的舞者,有着超绝的身体控制力,我没忍住捏了捏他的脸。他立刻打开我的手,一副不快的表情说:“哥我可不是那些小弟弟,别随便捏我脸。”

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可是我觉得可爱,觉得喜欢,就是想捏一捏,我就只想捏捏你的脸。

我问他第一次见到我心里在想什么。他抬头靠着墙思考了一下。

“一只鼹鼠。”他认真地说,“哥长得像动画片里的一只鼹鼠。”

虽然我很喜欢他,但这和我现在想揍他并不冲突。

“可是看完哥走T台以后我觉得你是个帅气的鼹鼠,有点儿迷人。”他又笑着补充道。

好吧,鼹鼠也没关系,至少他觉得我帅了。

我们就这样并肩坐在练习室里,他的肩膀轻轻地蹭着我的,莫名有些亲昵。或许我对他来说也有些不同吧。

真希望这样的时间可以长一点,即使不说话就只是坐在一起,也能让我稍稍忘记比赛的压力。

“那我们现在重新选c位吧。”我提议道。

第二次竞演,我知道我在课堂上搞砸了。第一次选c位时眞执拗地问我“哥想试试c位吗?”那样的私心让我大为惊喜,但我却搞砸了。可他在下课时也没有责怪我,只是偷偷地捏了一下我的手,像只猫咪,无声又让人安心。我反手勾住了他的小拇指,他一下子笑开了花,轻轻甩开我说“哥现在可不是这样的时候。”

现在不是那什么时候是呢,这只猫说话可真有意思。

我选了他做c位,他早该做c位的。

我撕下了胸前的贴纸紧紧地贴在他的胸前,我想把我的期待和心愿全部贴在他的胸膛上,包括我的体温和我已经无法挽回的心意一同传递给他。

不知道他感受到了吗,总之他又对着我笑了。

这次舞台完成得很糟糕,我们几乎都忘词了。我可以想象到眞作为队长有多么自责和难过,ending的时候我看到他沉沉地低着头,我一整颗心都碎了,我好想好想告诉他,这不是你的错,你把头抬起来。可是在舞台上,我张不了这个口。此时我甚至有些后悔当初不该用那样殷切的眼神看着他,我给了他太大的压力。

他真是个不会卖惨的小家伙,一直忍着投票结束才跑去舞台后面哭。我再也不能忍了,我走过去环住他的腰抱了他。

这是我第一次这样抱着他,这样零距离的满怀的拥抱。可是我一点儿也不开心,因为感受到了他在我怀里的颤抖,我一颗心软到不行。他比刚来参加比赛时瘦了许多。我发现这个时候我不只想抱抱他,更想亲亲他,我想吻掉他的泪珠,我一点儿也看不得这只小猫哭。他应该是明媚的,张扬的,不该这样脆弱。

从那次以后,我许多天都没有在宿舍看到眞。他拼了命一样地练习,跳舞一跳就是一整天,甚至凌晨才回来。

有一天晚上我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是他回来了,而且还钻进了我的被窝紧紧地抱着我,我能感觉到他在蹭我的后背,像是在撒娇。那一刻我的心跳都停了,我甚至觉得自己要交代在这里了,该死,我要晕倒了。

“哥~”他开口第一句又是叫我哥,尾音拐了十几个弯才打在我的心上,我真的快要不能呼吸了。

“哥我有点累了。”他小声地说。

这是在抱怨还是在撒娇啊。我转过身面对他,再一次直视他那双藏着点点星光的漂亮眼睛,就像那晚在练习室一样,但这一次我可以确认,我对于白眞来说确实是不同的,我的单向暗恋结束了。

我看到他眼角的那颗痣,真漂亮啊。就是这颗泪痣给他徒增了几分娇俏和性感,这只猫咪真是矛盾得让人爱。

同队的弟弟曾经开玩笑说“yury哥你和白眞哥脸上的痣长的位置好近啊,关系又那么好,真巧啊。”

是啊,我们的痣如此相像,我们的关系这么好,只不过弟弟就是弟弟,用词还不够大胆,这不是巧,这是般配。

我想亲亲眞的泪痣,而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我能感受到我的嘴唇落在他眼角时他微微的颤抖,打颤的小猫儿,真可爱呀。我的嘴唇继续上移,吻到了他的眼睛,这双令我魂牵梦绕的漂亮眼睛。

“还有哥呢。”我对他说。

是的,还有我。我们一起搞砸了这个舞台,那我们就一起继续努力,重新做出一个全新的,不留遗憾的舞台。我会尽全力守住你的梦想,我相信你也会守住我的。况且我知道,依他的性格,愿意来找我就证明他自己已经想通了。

我听到他咯咯地笑了。

他说:“嗯,还有哥呢。我们再努力努力,至少现在还在一起呢。”

“如果我们都淘汰了呢。”我又问他。

“那也没有关系,我们还会在一起。我们可以走回原路,也可以重新开始,只要我们还有力量。”

这只小猫真会说话啊。只要我们还有力量,只要我们还在一起,那我们就什么都可以。是这样的,现在眞就是我的力量。我揉了揉他的头发,参加比赛以来第一次觉得这么舒心。

“呐,眞呐,你可不可以满足哥一个愿望。”

“什么啊?”

“可以叫我一声欧巴吗?”

“呀朴yury你真是莫名其妙。”

他瞪着眼睛看着我,我也静静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把头埋进我的胸膛沉沉地说了句“欧巴晚安。”

哎,晚什么安啊,你有没有听到我现在的心跳,可以唱一首条形码了。

眞真的好可爱呀。

评论(8)

热度(36)